欢迎访问上犹党务公开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上犹要闻

共叙乡情,同谋发展!上犹召开广东省江西上犹商会返乡座谈会

文章来源:上犹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7日 08:32:48
 

66日下午,上犹县召开广东省江西上犹商会返乡座谈会。县委书记余业伟,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晓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海,广东省江西上犹商会会长张扬军等出席。

会上,张扬军就商会返乡目的作了说明,介绍了广东省江西上犹商会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和商会换届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接着,商会的企业家们还围绕招商引资、助力上犹经济社会发展等主题纷纷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余业伟对广东省江西上犹商会返乡表示热烈欢迎,对商会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家乡各项事业发展以及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余业伟指出,广东省江西上犹商会在发挥以商招商、促进上犹与粤港澳大湾区沟通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商会在历届班子的带领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下一步,希望商会继续做好美丽幸福上犹的宣传员,把上犹的生态优势、产业优势、营商环境优势等向外宣传展示好,引导更多有实力的企业落地上犹,助力上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商会充分发挥好专家智库委员会的智库作用,团结商会的每一位会员,实现抱团发展、互利共赢;希望大家将在外积累的经验、资金、人脉、管理等带回上犹,回乡创业。

余业伟强调,上犹县正全力打造“政策最优、态度最暖、流程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一流营商环境,打响“马上办”上犹营商品牌,全县各级将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服务员,全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助力大家创业成功,共同建设美丽幸福上犹。

会后,商会企业家还先后前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和返乡创业园标准厂房参观考察。


据了解,广东省江西上犹商会于20111月在广州市组建并正式运营,是江西省第一家在广东省民政厅登记备案的县级商会,以服务犹商、回报社会、报效国家为使命,以团结在粤犹商,努力打造一个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社会组织,成为全国省级异地县域商会的领航者为愿景!商会自组建运营以来,在第一、二、三届会长的带领下,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依法治会、服务兴会、创新强会、公益扬会的办会理念,按照整体定位,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商会中心工作大局,聚焦于发展服务自身队伍和为上犹县招商引资两大重点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思路,积极有序开展工作。截至20225月底,商会共有上犹籍会员企业155家,商会会员返乡创业投资超过4亿元,引进在上犹投资企业10多家,仅2021年下半年,就成功引进深圳新中元电子、深圳康奈特电子两家企业落户县工业园。自2012年开始,连续10年坚持组织商会会员企业和广东狮子会及社会爱心人士返乡开展捐资助学公益慈善活动,捐款捐物累计金额超过600万元。连续3年被赣州市委、市政府表彰为优秀外埠商会,连续多年多次被赣州市工商联、赣州商会联合总会评为先进商会优秀会长优秀秘书长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