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犹党务公开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时政要闻

端午节,吴忠琼调度假期值班值守工作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4日 16:56:00
 

63日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也是假期第一天。市委书记吴忠琼来到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调度端午节假期值班值守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班人员。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化指挥调度、加强值班值守,科学精准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让全市人民群众过一个幸福安康的节日。

市领导何琦、孙敏、刘春文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在接受省委书记易炼红视频检查调度全省各地各部门值班值守和重点工作情况后,吴忠琼随即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易炼红书记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值班值守、稳住经济大盘、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吴忠琼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措施调整的紧急通知》要求,科学精准落实好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既防止层层加码、过度防疫,确保低风险地区人流物流安全有序自由流动,也不搞全面放松、毫不设防,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吴忠琼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切实以精准管用措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恢复人气商气,持续提振消费信心、做旺做热消费市场。要抢抓机遇,想方设法引客入赣,通过落实系列引导奖励政策、开展多种多样的优惠活动,鼓励吸引八方游客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游客来赣州旅游观光。要持续推进“两不停”,落实落细各项惠企稳岗政策,努力实现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招商引资不停步,为“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提供强大动力。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硬核措施,进一步强化对自建房、地质灾害隐患点、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地等的巡查检查,尤其要高度重视景区的安全管理,加强缆车、索道、玻璃栈道等大型旅游游乐设施的安全检查,确保万无一失。要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会商研判,加强预报预警,强化巡查防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健全应急协调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同时,要加大抽查督导力度,确保各级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