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犹党务公开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导读时政要闻

吴忠琼在宁都石城调研督导,去了这些地方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2日 16:01:13
吴忠琼在宁都石城调研督导时强调

加快乡村振兴 加强水利建设 坚决扛起稳经济促增长政治责任

  本报讯 (记者张宗兴)6月21日,市委书记吴忠琼深入宁都县、石城县调研乡村振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并督导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坚决扛起稳经济促增长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孙敏、罗瑞华参加活动。

  连日来的强降雨, 让吴忠琼时时放心不下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她首先来到宁都湛田乡湛田村上街组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察看隐患点地质和周边环境,认真了解地质灾害防治监测、群众转移安置等情况。吴忠琼指出,近期,土壤含水量饱和,极易出现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务必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做好预报预警和各项转移避险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东山坝镇坪田村麒麟禽业养殖基地,吴忠琼与基地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宁都黄鸡产业发展情况。该基地通过标准化笼养模式,解决环保与发展的矛盾,推动宁都黄鸡养殖方式转变,被列为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吴忠琼勉励他们以工业理念抓农业产业发展,不断完善产业链,实现乡村产业循环发展,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梅江灌区是水利部对口支援赣南苏区的首个重大水利工程,总投资超42亿元,设计灌溉面积约58万亩。吴忠琼走进项目展馆,详细了解梅江灌区项目规划、工程布局等情况,要求大力推进水利“项目大会战”,高效率推动水利工程建设,为实现全年强劲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吴忠琼还登上团结水库大坝,实地察看水库除险加固及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她强调,要严密监测坝体各项安全指标和数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百年工程”“千年工程”,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堤坝。

  在石城,吴忠琼首先来到小松镇丹溪红色名村,了解红色资源旅游开发情况。她强调,红色旅游资源是一种重要的发展资源,要加快推动红色旅游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促进富民惠农,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走进铜锣湾社区,吴忠琼考察了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详细了解社区党建、管理服务和异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等情况。她要求,要加强动态监测预警,精准落实防返贫帮扶,积极巩固易地扶贫搬迁成果,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石城红米”科研示范基地,是袁隆平院士生前亲自关心落地的科研项目。吴忠琼走进展览馆,深入了解示范基地规划建设及特种营养稻“红米”有关情况。她说,“石城红米”寄托着袁隆平院士对革命老区发展的殷切期望,饱含着老区人民对未来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要强化科技攻关,推广良种良法,着力打造具有赣南红土圣地特色的稻米品牌,助力农民增收和国家粮食安全。

  随后,吴忠琼来到“袁梦”小镇,了解琴江镇乡村示范点规划建设情况及发展思路。该示范点依托景区兴产业,依托基地共富裕,依托新村育新风,正按照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示范点的标准来打造。吴忠琼强调,要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做强优势特色产业,扎实推进农旅深度融合,助推乡村产业兴旺,加快建设美丽乡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