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犹党务公开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宣传工作

上犹这个文明实践站通过这些方式,获评江西省五星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文章来源:上犹县融媒体中心综合上犹宣传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3日 15:32:24
 

安和乡富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位于富湾村岗下组,利用原富湾村小学校旧址,高标准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占地1500平方米,以服务群众为根本,通过讲、评、帮、乐、庆五个方面,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努力形成社会文明新风尚。

2023420日,上犹县安和乡富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被江西省文明办评为2022年度江西省五星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创新方法,串起“机制链”

富湾村探索创新了“1+N+N+5文明实践工作机制,即以富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引领,多个文明实践点,多个部门协同聚力参与,以讲、评、办、帮、庆五种方式,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激发文明实践大活力。

建强阵地,架起“连心桥”

富湾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中心,链接党群服务中心、先锋银行、孝老食堂、宗族祠堂等,不断夯实阵地建设,丰富活动载体,让志愿活动场所遍地开花,村民群众就近也能享受各类暖心服务,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建强队伍,壮大“主力军”

志愿服务活动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富湾村以党的二十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康宽军为实践站站长,发挥党的二十大代表先锋模范引领作用,深入挖掘,汇聚党员、乡贤、“五老”等各方力量,组建了5支志愿服务队伍,强有力地推动了文明实践工作开展。

丰富活动,奏响“文化曲”

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文化讲堂、帮扶特殊群体、政策宣讲、文明评比、节日庆祝等志愿服务活动,带动群众感受文化之风,唤醒沉睡于乡野民间的文化自觉意识,于无声处润心田,丰富活跃群众精神世界。

如今的富湾村,到处洋溢着幸福和希望,在一件件为民办实事、一次次志愿服务、一次次开展活动中,进一步走近了群众、团结了群众,增强了群众的认同感,在群众心中播撒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经过时光的滋润,绽放出绚丽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