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犹党务公开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统战工作

上犹县赴少数民族村组开展“喜迎中共二十大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上犹县委统战部、社溪镇党委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01日 16:14:15
 

为激发少数民族群众感恩奋进动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赣州市上犹县赴少数民族村组开展“喜迎中共二十大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礼。

活动当天,大家来到社溪镇石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童心港湾”,县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欢聚一堂,有序组织畲族孩子举行“童心向党、强国有我”文艺展演,畲族小朋友们在童伴妈妈蓝小春的指导下,穿戴着民族盛装,跳起了竹竿舞,喜气洋洋、载歌载舞喜迎党的二十大,孩子们还用画笔涂鸦,用一张张可爱的照片共同庆祝国家繁荣昌盛。美丽的畲族村落,在晴空丽日映照下,如同金秋一样醉人,让参加活动人员沉醉其中,纷纷被这种祥和喜庆的氛围深深感染。

据悉,上犹县社溪镇石崇村有四个畲族组,是全县重点打造的少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基地,在第六轮少数民族村组对口支援工作推动下,当地经济社会蓬勃发展,乡土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当地还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童心港湾”平台,以“乡土小课堂”为特色,开设“客家家风”、“石榴籽一家亲”等主题特色课程,向广大群众传递“民族团结石榴情,共促畲汉一家亲”的理念,教育引导当地青少年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明理立志、团结奋斗,坚持通过自身努力激发内生动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