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犹党务公开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政法工作

上犹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

文章来源:上犹政法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5日 16:11:16
 

614日,上犹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蓝流芳主持,会上通报了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对做好配合中央第13督导组下沉督导和下一步打击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城市社区和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指定专人负责做好此项工作,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联络员要增强责任心,及时认真做好相关材料报送工作。

二要进一步深化宣传发动。要坚持将宣传发动工作始终贯穿专项行动始终,更多地利用新媒体、新载体、“乡间夜话”、以案释法等形式进行宣传,重点行业部门要结合部门打击整治工作重点制作宣传册和宣传片,开展宣传发动,进一步提高群众防骗能力,提高群众关注度、知晓率。

三要进一步深挖问题线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问题线索有一定的特殊性,各乡镇、城市社区、各成员单位在日常工作中发动群众举报外,要结合结合部门打击整治工作重点开展自主摸排、深挖细查本行业存在的问题线索。

四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各部门与单位之间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政法部门协作配合、做好工作衔接;政法各单位要对重大敏感案件提前介入,提高案件质量和办案效果,坚决铲除滋生养老诈骗的土壤。

五要进一步突出打击重点。要突出打击整治重点,针对“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诈骗情况,做到高压态势严厉打击。

六要进一步规范长效机制。要梳理本行业领域涉养老诈骗问题诈骗风险点和养老领域行业突出问题,特别是要根据公、检、法机关制发的司法建议书,有针对性的出台本行业的规范性文件,堵塞监管漏洞,确保行业健康发展。

各乡(镇)政法委员、城市社区管委会、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县专项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