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犹党务公开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政法工作

上犹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

文章来源:上犹政法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27日 17:01:31

7月25日,上犹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建华出席并讲话,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蓝帮军主持会议。县法院院长莫然,县检察院检察长段文冬、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政法委员、城市社区分管领导及县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省、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视频会精神及《赣州市2023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点》,解读《上犹县2023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点》,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就扫黑除恶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作经验介绍。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乡镇、城市社区和各成员单位以常态化扫黑除恶为牵引,始终保持依法严惩高压态势,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问题整治,取得了较好成效,也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要求各乡镇、城市社区、各成员单位提高思想和认识,紧扣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工作主线,聚焦提升常态化扫黑除恶知晓率和满意度两个目标,强化依法打击、深化行业整治、细化工作措施,不断提升常态化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全力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坚持依法打击,严惩涉黑涉恶势力。扫黑除恶进入常态化阶段,有的黑恶势力改头换面、潜藏蛰伏,有的等待“重新洗牌”、死灰复燃,有的依靠新型犯罪手段隐匿逃避,各乡镇、城市社区和各成员单位要始终保持依法严惩高压态势,主动摸排线索,深挖潜藏隐匿的黑恶势力,重拳出击、打早打小,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深化行业领域整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将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作为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的重要抓手,解决行业领域整治规范“盲区”、走出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边打边生”怪圈、防止问题乱象回流反弹等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实现工作质效整体提升。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工作主线,注重宣传引导,全力提升扫黑除恶知晓率和满意度;严惩信息网络领域犯罪,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大力打击利用网络违法犯罪;持续加强亮点培树,挖掘培育一批可推广的过硬品牌,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扫黑除恶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持续高位推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要完善日常督查,做实专题督导;要落实考核机制,进一步强化考评结果的运用,倒逼各项措施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