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犹党务公开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群团工作

共青团赣州市委杨志正书记一行来犹调研

文章来源:上犹共青团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8日 16:18:26

 

926日,共青团赣州市委书记杨志正、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肖青、市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肖小玲一行深入我县开展考察调研工作,县委副书记、副县长贺俊陪同调研。

调研县行政服务中心


杨志正一行首先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县行政服务中心青年志愿者服务站,了解服务站运行机制、青年志愿者向服务站报到及开展志愿服务等情况。

调研县团属青少年宫

接着,杨志正一行来到县团属青少年宫,调研了青少年宫和青志协建设情况,对青少年宫功能布局、人员配置、阵地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了解,指出青少年宫要努力扩大知晓度、影响力,不断扩大服务对象覆盖面;要发挥公益属性,整合多方资源,更加关注困境青少年,促进全县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调研幸福社区团支部

随后,杨志正一行来到幸福社区,调研了社区团支部建设情况,对团上犹县委打造青春社区,充分发掘社区团支部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带动团员青年主动向社区团组织报到,积极参与青年志愿服务,助力社会治理方面给予了肯定。

调研东山镇清湖村“童心港湾”

最后,杨志正一行来到东山镇清湖村,调研了“童心港湾”建设,杨志正认真听取了团上犹县委、东山镇以及童伴妈妈关于童心港湾建设运行、活动开展、考核管理、资源整合等工作情况,详细翻阅了留守儿童花名册、家访校访记录本、活动集锦等相关材料,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下一步,团县委将快马加鞭推进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县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团属社会组织建设进程;不断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扩大团组织有效覆盖,把广大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同时,继续抓好“童心港湾”建设,持续开展好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更多农村少年儿童点燃希望、呵护成长。